繁体简体

兵器控丨Kizilelma攻击型无人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空战      2023-03-10 11:34:58


  当前,各国无人机发展大有“你追我赶”之势。在此过程中,不断满足新需求,无疑是推动无人机发展的重要动力。需求有所不同,无人机的研制与列装也会相应加以调整。

  Kizilelma攻击型无人机

  和大多数侦察监视类无人机相比,土耳其的Kizilelma无人机无论是在个头、航速还是功用上都有所不同。

  它的定位是隐身攻击型无人机,据称还有上“航母”部署的考虑。

  为能够容纳多种载荷,它的“块头”不小,体形大小与瑞典的“鹰狮”战斗机相当,长14.7米,翼展10米,最大起飞重量6吨。借助外购的涡扇发动机,它能够实现亚音速巡航,未来或能实现超音速巡航。按照规划,该型无人机将被赋予短距起降能力。前不久,它刚进行了低空起降测试。

  未来,Kizilelma无人机还可能作为“忠诚僚机”与有人战机协同使用。但要实现上述一连串构想,研发成熟吸波材料、使弹舱设计与弹射挂架符合隐身要求、解决远程控制时间延迟问题、掌握滑跃起飞和拦阻着舰技术等,都是研制者需要闯过的难关。

(摘自2023年3月10日解放军报-兵器控  本期观察:程春蕾 唐国强 李 磊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