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会声音)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带领更多青年到内地走走看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10 11:31:14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吴侃)“随着内地与香港恢复全面‘通关’,今年我们计划组织一些香港青年到内地城市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发展情况,寻找就业创业机遇。”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多年来,黄楚基致力于为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搭建平台。他多次带队参加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带孩子们去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南宁、南昌等城市,了解当下祖国发展的新气象。

黄楚基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很好的机会,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城市就业创业有很多优惠政策和配套措施,希望越来越多青年拥抱机遇,实现个人追求和职业规划。

他表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创会会长和历任会长带领下,传承爱国爱港爱侨的优良传统,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为聚侨心、汇侨情、凝侨力不懈努力,反映侨界呼声、加强各方联系,带领侨界同仁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香港繁荣发展作出贡献。“希望未来有更多侨界青年加入我们,将接力棒继续传下去。”

参加今年全国政协会议,黄楚基带来了2份提案,其中一份聚焦内地与香港的通关口岸。他表示:“恢复全面‘通关’之后,每日经各陆路口岸出入境的车流络绎不绝,希望通车手续能够更加简化、优化和便利化,比如目前一辆持有内地与香港两地车牌的车只能从同一个口岸通关,这或许可以从管理和技术层面进行优化。”

“另外,各陆路口岸车流量比较大,如果可以将拥堵情况和过关所需时间等信息整合到电子地图、导航软件中来,会给民众带来更多便利。”黄楚基说。

黄楚基的另一份提案关注直播电商领域,他表示,直播电商等新模式已成为创造消费新增长点的重要力量,建议支持有利于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社会公益、兴农助农的直播电商模式发展;建立健全电商直播监管体系,根据分级分类原则对主播和平台进行监管,使行业监管更完善精准。(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