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器控丨“小鹰”空射型无人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空战      2023-03-10 11:34:53

  当前,各国无人机发展大有“你追我赶”之势。在此过程中,不断满足新需求,无疑是推动无人机发展的重要动力。需求有所不同,无人机的研制与列装也会相应加以调整。

  “小鹰”空射型无人机

  战场上无人机损耗率的上升,让一些国家在增强高价值无人机被动防御能力的同时,开始为其踅摸“僚机”。“小鹰”空射型无人机的现身就带有此类背景。

  前不久进行的一次飞行演示表明,美陆军正在谋求将“小鹰”无人机打造成可由大型无人机投放的低成本“穿透性打击”无人机。

  该型无人机个头不大、构形独特,有一定隐身突防能力。其最大航程达700千米,因此可在不少防空系统射程外“放飞”,深入对手空域。一旦成功“潜入”,它就可用所搭载载荷遂行相应任务。即使被发现,凭借低造价,也能消耗对手的防空弹药。据称,该型无人机未来还可能被用于蜂群攻击。

  从相关报道来看,这种子母型无人机间的编组协同还存在不少问题。但这种借助大型无人机“脚力”赶路、用小型无人机增强远程察打及干扰能力的思路,能给人启示。

(摘自2023年3月10日解放军报-兵器控  本期观察:程春蕾 唐国强 李 磊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