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市民团体要求官方展出731部队证词:须反思加害行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3-13 16:06:50

  海外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日本长野县饭田市一个市民团体12日举办会议,要求该市尽快展出日军731部队前队员的证词。

  共同社称,731部队二战时期在满洲(现中国东北地区)研发细菌武器,有来自饭田市的731部队前队员曾出面提供证词,称部队“确实做过人体试验”。饭田市一些有识之士收集了相关证词,并向市教委提出要求,尽快以展板形式进行展出。但市教委以“日本政府国会答辩中未能确认731部队进行过细菌战”为由,放弃了证词的展出。目前市内的和平祈念馆仅展示出731前队员带回的医疗器具、医学书籍等。

  93岁的饭田市市民久保田升曾经从731部队前队员处获取到医疗器具。他于12日发表演讲,谈及了展示相关证词的必要性,“我们必须对加害行为予以思考。”(海外网/王珊宁)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