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研究者揭二战毒气弹实验场:侵华战争前建造 曾进行千人规模模拟演习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8-16 09:30:26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山阳放送电视台15日报道,位于日本冈山县真庭市的蒜山高原,在二战期间曾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军事训练场,日军曾秘密在此进行毒气弹试验。近些年,日本研究者在此地深入调查,揭露了这一毒气实验场的实情。

  原蒜山陆军演习场占地约8000公顷,于1935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前两年建造。因蒜山地势起伏不平,地形和中国大陆类似,日军在此地进行过千人规模的模拟演习。现年92岁的日军老兵角南滋夫证实了此事,他曾于1944年,在蒜山接受过为其一个月的军事训练。

  


  戴防毒面具的日军(日本山阳放送电视台)

  日本蒜山乡土博物馆馆长前原茂雄称,有多人证实,该军事训练场当年不时进行毒气弹训练,放出的毒气就像紫色的薄雾一样,最初来蒜山参与演习的日军首先训练的就是戴防毒面具。

  前原介绍称,二战期间,日军在广岛县竹原市的大久野岛建有毒气工厂。调查遗留资料后发现,该毒气工厂生产的毒气弹曾被运到蒜山进行试验。日本大久野岛毒气历史研究所事务局长山内正之表示,“毒气是国际条约禁用的武器。而日军将毒气当做兵器,还在蒜山进行发射试验,这些都有记录留存。”

  


  戴防毒面具的日军(日本山阳放送电视台)

  山阳放送电视台称,如今风平浪静的蒜山,留下了战争的痕迹,揭示着不容世人忘却的历史。真庭市旅游局目前计划和前原合作,组织旅游团或学生到蒜山游览,了解当年的真实历史。前原说,“妥善保存日军演习场遗址,可以如实反映日本在侵华战争方面扮演了怎样的加害者角色。我们必须正视侵华史实。”(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