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纪念二战胜利77周年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5-09 08:40:37

  中新社巴黎5月8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5月8日,法国举行纪念二战胜利77周年活动。

  随着法国的新冠疫情形势趋缓,官方在巴黎纪念二战胜利77周年活动的规模与前两年相比有所扩大。凯旋门前重新设置了观礼台;总统检阅部队等传统惯例流程也在8日的纪念活动中恢复。凯旋门拱门上方悬挂起巨幅法国国旗,凯旋门四周也摆放欧盟旗帜。目前法国仍然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8日上午11时许,法国总统马克龙首先向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戴高乐将军雕像敬献花环,随后前往凯旋门参加纪念仪式。他向凯旋门下的无名烈士墓献花并拨旺长明火,法国军队合唱团在现场演唱法国国歌《马赛曲》。马克龙接下来走向观礼台,与各界人士交谈。整场纪念活动历时约一个半小时。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参议长拉尔歇、前总统奥朗德、总理卡斯泰、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国防部长帕利、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等政要,军政官员、各国使节等数百人在凯旋门参加纪念活动。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就二战胜利77周年表示:“我们8日纪念二战在欧洲的结束以及盟军战士战胜纳粹德国”,“我们不会忘记为这场胜利作出贡献的来自苏联各地的士兵,包括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

  马克龙最近两天行程安排紧凑。他将于8日下午出席七国集团有关乌克兰局势的视频会议,9日他将前往法国斯特拉斯堡出席欧洲日纪念活动,同日他还将前往德国柏林,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会晤。(完)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