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警方成功引爆海底二战遗留水雷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9-10 14:52:43

   中新社香港9月9日电 香港警务处9日公布,已于当日下午成功引爆了一枚于鹤咀对开海域发现的水雷。

  警方早在8月9日接获一名市民报告,指在进行潜水活动时发现一枚怀疑炸弹。警方随即进行调查,并在8月19日确定水雷位于鹤咀东北约1.4公里的15米深海床。

  据悉,该水雷为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英式水雷,呈圆球状,高约1米,长约1.5米,估计重约1吨,内藏500磅高性能炸药。

  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9月9日下午1时许于海底成功妥善处理引爆了水雷。


  警务处发言人表示,警方在行动前作出周详准备和部署,包括咨询相关部门及与持份者协商,全面评估是次行动的影响,采取一切措施,务求将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海事处曾在行动进行期间封锁水雷位置方圆1公里内的水域范围,警方亦封锁附近一带山径,鹤咀一带范围的空域亦被列为临时限制飞行区。目前有关封锁范围已经解封,海上交通也已恢复正常。(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