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柏林拆除一枚二战遗留炸弹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7-14 15:31:36

德国首都柏林警方当地时间13日说,有关人员当晚在柏林东部地区拆除了一枚重500公斤的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炸弹。

△被拆除的炸弹(图源:德国媒体)

据德新社报道,工人11日在马察恩-黑勒斯多夫区一个网球场发现这枚炸弹。警方随后安排疏散,包括转移三家日托中心、三所学校、一个课后托管机构和多家店铺的人员,涉及27栋公寓楼约1.5万人。约350名警察参与组织疏散工作。

炸弹被拆除后,警方通过社交媒体公布相关事宜,并解除所有封锁。

尽管二战结束已近80年,德国境内遗留炸弹依然影响民众日常生活。

柏林政府估计,柏林辖区内仍有超过4500枚遗留炸弹。仅在2021年,当地就发现共计52吨二战遗留弹药。虽然德国境内发现的大多数遗留炸弹被专业人士安全拆除,但也发生过意外爆炸致人伤亡的情况。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