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最年长二战老兵去世 享年112岁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1-06 11:38:09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服役的最长寿美国老兵劳伦斯·布鲁克斯(Lawrence Brooks)于当地时间1月5日去世,享年112岁。

  据报道,位于新奥尔良的国家二战博物馆宣布了布鲁克斯逝世的消息,但未提到死因。

  非裔美籍的布鲁克斯31岁入伍美军,在二战期间服役于主要以非裔美国人为主的第91工兵营,曾驻扎澳大利亚、新几内亚和菲律宾。

  虽然远离前线,但布鲁克斯有过两次濒死经历。一次是在运送补给的飞机上,遇到了燃料耗尽的情况,另一次是一名日本狙击手在距离他几步远的地方射杀了一名美国士兵。

  国家二战博物馆表示,布鲁克斯被归为勤务人员,负责为营内的3名军官打扫、烹煮,获得了一等兵军衔。

  博物馆馆长华森(Stephen Watson)说:“身为国内已知最年长的在世老兵,他自豪地在二战期间为国服务,回乡后又替小区和教会服务。”

  布鲁克斯的妻子已于2008年11月逝世。布鲁克斯尚有5个孩子、13个孙子和32个曾孙。

  根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数据,二战期间美国参战军人有1600万,截至2021年9月,约24万人仍在世。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