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甘塔红军标语见证军民鱼水情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3-14 08:48:24

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甘塔村的一座民居内,“当红军最光荣,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只有苏维埃才能救中国”“打倒帝国主义”“共产党是帮助穷人谋利的!”等19处留存了80多年之久的红军标语遍布在大院的围墙、房门之上。

1935年,由刘英、粟裕同志领导的红军挺进师,活动于浙西南一带。

8月7日上午,红军挺进师200余人在政治部主任黄富武率领下来到甘塔村。红军进村后,首先把财主家的人软禁了起来,然后分头开展工作。有的到穷苦人家里和群众谈心,了解情况,宣传中国共产党政策;有的用下锅底的烟灰作墨,到处书写宣传标语;有的忙着没收财主家的财物,把粮食、衣物等分给当地穷苦人。

挺进师当晚在甘塔村过夜,老百姓送来了一张张睡觉用的席垫。有位红军小战士,在村民家里失手跌破一只碗,非常自责,当即照价赔偿。

第二天一大早,红军把临时借来的东西全部放回百姓门口,并放上银元。

红军的一言一行给当地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军队真好。”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 转自: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