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青海生态摄影作品获国际摄影赛事优异成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3-21 09:42:03

图为焦生福的作品《雅丹星空》。 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供图

中新网青海玉树3月20日电 (李江宁 樊光娟)20日,第4届全球华摄国际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首席签约摄影师焦生福荣获GPU勋带1枚,GCPA勋带1枚。

据悉,第4届全球华摄国际摄影大赛由位于加拿大的全球华人摄影联合会(GCPA)主办,适马(SIGMA)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赞助。该赛事由美国摄影学会(PSA2023-13)、国际摄影家联盟(GPU L230016)、加拿大摄影艺术协会(CAPA2023)、全球华人摄影联合会(GCPA2023-011)共同认证。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因其高质量的作品和高额的奖金,一直以来备受关注。

图为焦生福的作品《侧目思狡兔》。 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供图

此次赛事分彩色开放组、黑白开放组、自然组、鸟类组、新闻摄影组、非无人机拍摄的风光组、无人机拍摄的风光组、星空摄影组、肖像组、适马开放组十大组别,参赛摄影师众多,竞争十分激烈。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首席签约摄影师焦生福的作品《侧目思狡兔》荣获GPU勋带,《雅丹星空》荣获GCPA勋带。

祁连山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生态、地理名山,对中国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力。这里有水草丰茂的原野、美丽俊秀的山川和奇幻地貌;这里是雪豹、猞猁、荒漠猫、黑颈鹤等各种珍贵野生动物的乐园;这里涵盖森林、草原、冰川、荒漠等生态系统。走进祁连山青海片区,感受到的是最纯净、最原始、最具野性的美,给广大摄影师提供了创作佳品的机会。

近年来,以生态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吸引着不少摄影爱好者深入大自然,用镜头真实记录着自然纯净的美景和鲜活灵动的生灵,这些生态摄影作品在反映生态环境面貌的同时,也在帮助公众认识自然、了解自然、关注自然。(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