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警化身暖心“奶爸”照顾寒风中不慎走失儿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3-21 09:50:45

民警把孩子抱回派出所。 火花派出所供图

中新网徐州3月20日电 (朱志庚 安然)3月19日晚上,江苏徐州一4岁男童独自骑着平衡车在马路上不慎走失。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火花派出所民警把孩子带回派出所照顾,唱着儿歌哄睡抱在怀里的孩子,直到家长找来。

19日晚上7时58分,火花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个4岁左右的男孩独自骑着平衡车在都会星宸小区附近路口找不到家。民警窦恒玖带着辅警火速赶往现场。都会星宸小区附近道路四通八达,往来货车众多。路灯下,民警看到一个幼小的身影骑着平衡车在马路边来回穿梭。

窦恒玖和辅警立即上前“指挥交通”,示意来往车辆减速绕行,并赶紧将孩子带到安全地带。小男孩不哭不闹,安静地看着民警。“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你的爸爸妈妈呢?”窦恒玖蹲下身子,耐心地询问小男孩。由于年龄太小,孩子无法清晰地说出自己及家人的相关信息。

民警将小男孩的照片发布在辖区警民议事群内,向民众征集线索的同时,他牵着孩子的手在附近小区转了几圈,未能找到孩子的家人。夜晚天气寒冷,民警担心孩子身体,便将其抱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同时组织警力x继续寻找线索。

在派出所,民警陪着小男孩玩耍、做游戏。但是,小男孩始终一言不发。天色已晚,小男孩不停地打着哈欠。窦恒玖毫不犹豫地抱起孩子,哼着儿歌哄孩子睡觉。

一个多小时后,警方终于联系上孩子的妈妈武女士。原来,武女士忙着和家里人商量事情,没注意到在门口玩耍的孩子。忙完以后,武女士才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家人心急如焚,只好报警,后来才知道孩子已经被民警带回火花派出所。

武女士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已经在民警的怀抱里熟睡。“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武女士眼含泪花,连连致谢。

民警窦恒玖今年45岁,他的女儿刚上初中。“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对家人照顾不够。看到这个意外走失的小孩,就想起了自己的女儿。”窦恒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孩子没事就好。(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