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柬“金龙-2023”联演:混编同训现场直击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9 14:08:43

  文 | 高 毅、汪尚建、王志刚

  图 | 杨子龙、建 民、曾 幸

  

  3月的柬埔寨王家军某训练基地,热浪滚滚,阳光刺目。按照训练计划,中柬“金龙-2023”联演双方参演官兵目前正在进行单课目混编同训。训练中,双方官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训练质效稳步提升。

  

  

  在特战分队训练场,中柬双方特战队员正围绕“解救人质”这一战术行动组织演练。演练前,双方官兵在翻译的帮助下,从技战术特点、装备性能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随后,中柬联合特战小组采取武装抵近侦察,生命探测仪、红外观测仪、无人机等多种装备侦察方式实时掌握“敌情”,通过翻译转译共享双方分析研判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应采取近距离战斗战术执行此次任务。

  

  

  

  “在这一战术行动中,我发现柬方通常利用膝盖发信号前进,我方采用搭肩的方式前进。撤离时,我方同时向两侧展开实施警戒,而柬方则采取一人先出、一人后出的方式交替前进。”参演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少尉小队长苏子威介绍说。

  演练中,他们本着“战术无对错、目的是标准”的原则,相互借鉴各自训练理念和技战术动作,达到行动效益最大化。经过双方沟通交流,他们决心采用膝盖撞击的方式示意前进,利用同时向两侧展开的方式实施警戒,最终圆满完成战斗任务。

  

  在生化侦检课目训练场,一辆长达13米的装备洗消车让记者眼前一亮。此时,中柬双方防化兵正在紧张穿戴各自防化服,一场生化侦检协同训练即将展开。

  

  

  训练中,生化侦检人员分为两组,由中柬官兵混合编成。根据双方装备性能和任务特点,侦检一组穿戴重型防护服,负责毒剂侦测及标识毒剂沾染区域,侦检二组则穿戴轻便防护服,负责沾染人员的检测、隔离及后送。双方官兵分工明确、协同配合,训练井然有序。他们还采取逐一操作的方式,对对方的侦毒仪器进行学习使用。

  

  “很高兴能参与这次中柬联演,通过几天的混合编组训练,我已经熟练掌握了中国军队防化装备的使用方法,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前往中国交流学习。”柬方参演分队少校营长莫达瑞说。

  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目前,中柬双方参演官兵沟通交流已形成默契,训练的方式方法彼此逐渐熟悉,单兵装备也能互换使用,为下一步战术训练和专攻精练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