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青少年军赴湖北参观交流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8-18 09:17:57

  中新网武汉8月17日电 (记者 梁婷)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的香港青少年军湖北参观交流活动17日在武汉启动。

  当天下午,在辛亥革命博物馆,香港青少年军举行致敬先烈中式步操敬礼仪式,并与湖北少先队员一起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8月17日,辛亥革命博物馆,香港青少年军与湖北少先队员一起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梁婷摄

  据了解,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是香港唯一以中式军事步操为训练基础的自愿性制服团体,2015年1月18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正式成立。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高级助理培训主任黄嘉仪介绍,中式队列步操是一种载体与形式,彰显出对祖国的归属感。在激发青少年爱国爱港之情的同时,教会他们如何合作发挥团队精神。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以致敬祖国为主题,旨在让香港学子到内地切身感受祖国的繁荣发展,感悟同根同源的血脉联系。

  活动历时5天,根据行程安排,在武汉,香港青少年军将参观黄鹤楼、东湖听涛风景区、汉口江滩等地,与武汉青少年共同参加面塑非遗体验活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还将赴荆州、宜昌等地,参访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三峡大坝等湖北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和国家重大工程。

  湖北是港资企业、港商、学生集中的省份。目前,在湖北的港资企业超过8100家、学生超过600人,27所中小学与香港中小学结成了姊妹学校。(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