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珊珊加入台湾民众党 柯文哲2024的一颗活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4-07 16:21:11

微信截图_20230407091644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右)、台北市前副市长黄珊珊(左)。台湾“联合报”系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评论指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昨天宣布争取国民党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与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的“郭柯合”渐趋破灭,不过柯文哲力挺的前副市长黄珊珊,不仅表达支持柯文哲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翌日也宣布加入台湾民众党,意味柯文哲2024“大选”之战全面启动,黄珊珊将是柯文哲2024一颗活棋,也代表柯文哲整队将打一场诉求第三势力、非蓝非绿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之战。

黄珊珊正式加入台湾民众党后,未来极可能列民众党不分区,帮柯文哲拉抬2024选情、冲高政党票,并且争取更多区域民意代表席次,甚至柯文哲2024的副手人选,如果在没有更好选项下,黄珊珊也不排除是可能人选。

党内人士分析,黄珊珊加入台湾民众党,对柯文哲来说,黄珊珊未来的角色的确可进可退、可攻可守、能打能投,两人个性互补,处理事情方法也不同,未来黄珊珊如何协助柯文哲的民众党开疆辟土,第三势力整合,恐怕才是民众党2024的关键。

例如,黄珊珊去年以无党籍征战台北市长,最后结果落败,但却拿下台北市有史以来非蓝非绿市长候选人最高的34万票,意味台北市已经有第三势力的政治空间。但走出台北市,2022台湾民众党提名86位议员参选人,也仅14人当选,光台北市就占4人。

黄珊珊加入台湾民众党,除稳住民众党本命区外,如何协助柯文哲将第三势力影响力走出台北市、扩散全台,将是黄珊珊、及柯文哲民众党接下来的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