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谁来拯救台湾的观光“惨”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4-22 09:02:39

大陆“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与往常不同,这次“五一”5天小长假,各种出境旅游异常火爆。主要还是在于,除春节期间返乡与家人团聚,大陆民众明显是被此前长达3年的新冠疫情压抑太久,想要趁着这个假期彻底释放一波热情,展现报复性消费。然而,这一次,台湾地区的旅游业者却只能无奈的眼巴巴、干着急,因为民进党当局依旧没有开放大陆观光客入境的政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蔡当局对大陆抱有强大的敌意,所以会造成这样的困境,可以说是蔡英文一手造成的,简直是作茧自缚。

据了解,五一黄金周期间,不少大陆游客选择了前往日本、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进行旅游。据统计,大陆“五一”出境游的火爆程度远超往年同期,出境游人数大幅增长,显示大陆内地消费市场强劲复甦态势。然而,台湾地区的旅游业者却难以从中获益,这让本来就元气大伤又无以为继的台湾旅游业处境更加艰难。

实际上,宝岛台湾,其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与大陆的交流合作,在马当局“执政”8年中,大陆游客对于台湾旅游业的贡献不可忽视,给予了台湾旅游业者带来了巨大的旅游经济红利。然而,民进党当局却满脑子只想要与大陆对抗,一再无视两岸同胞的心声,拒绝开放大陆游客来台,甚至还在两岸关系上制造各种障碍和摩擦,导致两岸交流合作陷入低谷,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了两岸同胞的福祉,也给台湾旅游业带来了沉重的挫折打击。

根据台观光部门资料显示,2021年台湾入境旅游人数仅为254.36万人次,较2019年的1143.2万人次暴跌77.75%。其中,大陆游客更是从2019年的236.7万人次骤降至2021年的0.25万人次,几乎没有了踪影。相比之下,2023年2月份,台湾入境旅游人数有所回升,达到369.1万人次,但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坦率的说,现在全球经济形势并不乐观,而大陆开放后,作为消费能力强劲的大陆游客,无疑将给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今年春节期间东南亚各国积极迎接来自大陆游客,巨大的旅游红利,赚到盘满钵满,让他们都笑开了花。

曾几何时,每到大陆的节假日,台湾地区的大街小巷里总是充斥着大陆游客的身影,特别是在台北市西门町,来自大陆的游客无一不是大包小包,把那里挤的水泄不通。然而,随着民进党当局“联美抗中”,让两岸关系变成破裂,前往台湾旅游的大陆游客已经寥寥无几,许多曾经火爆一时的店铺、商家和小做坊,纷纷倒闭。

可是,看看当下蔡当局的所作所为,既想吃大陆的饭,又想砸大陆的碗,世界上哪有那么荒唐的事情!前段时间,大陆更是直接上了重法,祭出贸易壁垒调查,让台湾恐怕再也无法继续享受来自大陆给出的各种红利。只能说,这一切都是蔡当局自作自受、咎由自取。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