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00后”看“壮族三月三”:愿将广西民俗文化与家人、朋友分享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民俗地理      2023-04-23 12:09:35

“00后”看“壮族三月三”:愿将广西民俗文化与家人、朋友分享

图为2023“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现场。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1日电 (陈沿佑)2023“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21日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山开幕,民众身穿民族服饰在此唱歌、跳舞共庆民俗节日“壮族三月三”。

身穿壮族服饰的李怡杭是一名“00后”,如今在广西艺术学院上学。从小在河南郑州长大的她,从未了解过广西的民俗文化,此次是她第一次“沉浸式”体验“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大家都很热情,我感觉大家都‘沉浸’其中,特别是在唱山歌的时候,我觉得特别高兴。”李怡杭笑着说。

李怡杭对广西的民俗文化很好奇,在活动中她品尝了地方民族特色小吃——油茶,那蕴含着中草药的味道令她印象深刻。“我觉得油茶喝到嘴里,是一种淡淡的甜,到后面会发现有种中药味道,还挺好喝的。”李怡杭说。

出生在河北张家口的吕杨也是一名“00后”,目前也在广西艺术学院上学,当天她穿着壮族服饰参与“壮族三月三”演出。在现场的舞狮活动中,一黄一红的两只醒狮在高低桩上辗转腾挪,给吕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吕杨表示,河北徐水的舞狮也很有名,但广西的大型民俗活动与舞狮相结合,是她第一次看到,觉得很震撼。“给狮子点睛这一动作我觉得非常新颖,因为它每个步骤都代表着一种寓意,让我印象很深刻。”

“沉浸式”体验“壮族三月三”活动的李怡杭和吕杨,将活动场景通过社交软件传给远方的家人和朋友,她们希望远方的家人、朋友能“云体验”广西的民俗文化活动,感受广西的民族民风。(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沿佑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