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安徽宁国:欢庆畲乡“三月三”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民俗地理      2023-04-23 13:39:17
安徽宁国:欢庆畲乡“三月三”

“2023皖南星7天·畲乡云梯‘三月三’”民俗活动启幕。 高鹏 摄

4月21日,安徽省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村风情园广场热烈非凡,一场主题为“2023皖南星7天·畲乡云梯‘三月三’”民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农历“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每年在这一节日里举行盛大歌会,并祭祖先拜谷神,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民俗活动将相继举办“畲‘艺’秀起来、畲‘歌’唱起来、畲‘夜’嗨起来、畲‘景’赏起来”等相关趣味比赛。主旨展现畲族美食、美景、美装等少数民族文化特色,让大家在共同欢庆和领略畲族风情的同时,也欢喜品悦丰盛的畲族文化盛宴。(高鹏)

来源:中新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鹏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