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红色地标励后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4-27 16:19:06

修缮后的上栗县长平乡烈士陵园俯瞰图。

上栗县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现场。

  地处湘赣边界的江西省上栗县,是秋收起义、斑竹山起义发起地之一,有名有姓的上栗籍革命烈士有1789位,桐木镇烈士陵园、上栗镇斑竹山烈士陵园、鸡冠山乡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犹如一座座红色灯塔,分布在各个乡镇。

  自启动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专项行动以来,上栗县对全县1161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重新建档立卡,按照“应修尽修、不漏一处”的原则,对5处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和561处烈士零散墓进行集中整修,在充分尊重民风民俗的基础上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县委、县政府把烈士陵园项目纳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全力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上栗县以此次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史料收集、烈士寻亲等工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重点筹划“赣湘边秋收起义英烈文化园”建设,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基地作用。

  欧阳松林、卢光球摄影报道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