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安徽合肥公安机关交出2022年经侦“成绩单”: 挽损10.13亿余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5-16 09:18:30

审讯犯罪嫌疑人 合肥警方供图

中新网合肥5月15日电(记者 赵强)记者15日从安徽合肥警方获悉,2022年,合肥市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聚力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全力护航合肥经济社会大局持续和谐安全稳定发展。2022年全年,合肥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为群众、企业和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13亿余元。

其中,以公安部“百日行动”为号角,组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对各类经济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先后侦破安徽斯瑞投资集团、程某等人“墓地投资”等多起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案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商贸领域、财税领域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反洗钱、反假币等专项行动,均取得丰硕战果。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被公安部授予“猎狐”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

抓获犯罪嫌疑人 合肥警方供图

目前,合肥“四县一市”经济犯罪接报案分中心高质量建成,实现合肥市域经济犯罪案件集中受案全覆盖。

合肥警方提示,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经济犯罪也呈现出网络化趋势明显等一些新特点,犯罪手段不断升级,欺骗性越来越强,防范打击难度越来越大,不仅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经济安全。为此,合肥警方梳理了3类常见的经济违法犯罪类型,包括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和涉银行卡违法犯罪。(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