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外交部:中俄合作既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干扰胁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5-19 22:53:48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月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他在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强邀请,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米舒斯京将于5月23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薛伟 摄

  汪文斌在应询时表示,我们欢迎米舒斯京总理访华。访问期间,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除北京外,米舒斯京总理还将赴上海访问。

  汪文斌说,中俄作为最大邻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合作韧性强、潜力足、空间大。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下阶段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我们期待通过米舒斯京总理访华,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深化人文和地方交流,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另有记者就俄罗斯总理访华时机是否有特殊考虑一事提问。汪文斌对此表示,中方一贯反对没有国际法依据、未经安理会授权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方历来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中俄之间的合作既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干扰和胁迫。(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