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俄核领域合作或使中国成为核超级大国?外交部:曲解中国核战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4-24 18:35:44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月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国与俄罗斯更广泛的核领域合作可能使中国成为一个核超级大国,这种合力最终将使中俄在核领域超越美国。中方对这种说法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薛伟 摄

毛宁:我想告诉你的是,这种对中国核战略的臆测和曲解,要么是缺乏常识,要么是别有用心。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始终把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我们也在符合国内的法律法规、国际义务和双边政府协定的基础上,同各国开展正常的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

反观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最先进的核武库,坚持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威慑政策,不断升级“三位一体”的核力量,还通过核共享安排在欧洲部署战术核武器,通过强化“延伸威慑”、转让核潜艇等方式拉紧所谓“核联盟”。从这些事实不难看出,在核战略问题上,中美不具可比性。(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