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长洲复办飘色会景巡游 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民俗地理      2023-05-27 19:54:07

  中新网香港5月26日电 (记者 戴小橦)26日是“佛诞日”,因为疫情停办三年的香港长洲太平清醮“飘色会景巡游”活动在长洲复办,吸引大批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到场观赏。

  当日11时左右,长洲码头附近已经出现百米“长龙”,市民成群结伴搭船前来,舞麒麟表演队伍沿着长洲岛的大街小巷来回穿梭。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街坊会及团体都在忙着为飘色演出做最后的准备。其中,长洲北社街坊会准备了以哪吒闹海、普世欢腾、向医护致敬为主题的三台飘色。

  在长洲惠海陆同乡会飘色表演队处,参加演出的小朋友们正忙着化妆。惠海陆同乡会飘色总监黄成就表示,他们今年设计了两台飘色,其中一台飘色的主题为“烈火雄心”,讲述香港消防员于今年年初在土耳其地震后,到当地协助救援的英勇行为。

  当日14时左右,飘色巡游正式开始。今年有8条飘色巡游队,共有约19台车。

  飘色师傅指着各式表演道具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色柜就是飘色的展示舞台,色柜上通常可以承载两位小朋友,他们被称为“色芯”。传统的飘色表演以民间传说和市民喜闻乐见的故事传说为主,现在也加入了很多和社会变化以及时事相关的内容,在表演中糅合传统和现代题材,希望这项传统文化特色演出可以一直传承下去。

  别具特色的飘色表演,不仅展示了长洲岛的民俗风情,更吸引了大批本地市民和远道而来的游客切身感受这场独特演出。新渡轮服务有限公司表示,当日8时至17时期间,共接载42000人次旅客往来中环及长洲。(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