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陕西杨凌奏响“上合之夜”音乐会 用艺术推动上合国家文化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3-05-30 10:31:44

  陕西杨凌奏响“上合之夜”音乐会用艺术推动上合国家文化交流

图为“上合之夜”主题音乐会现场。梅镱泷 摄

  中新网陕西杨凌5月30日电 (记者 梅镱泷)“上合之夜”主题音乐会29日晚在陕西杨凌奏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为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 梅镱泷 摄

图为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梅镱泷 摄

  据了解,为期3天的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于29日在陕西杨凌开幕。此次论坛以“交流互鉴 合作共赢——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减贫和乡村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其中,“上合之夜”主题音乐会便是此次论坛活动之一,同期还将举办上合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成果展,并在杨凌、延安等地开展实地参观考察等活动。

图为“上合之夜”主题音乐会现场。 梅镱泷 摄

图为“上合之夜”主题音乐会现场。梅镱泷 摄

  据介绍,此次“上合之夜”主题音乐会共分为民族管弦乐《弓舞》、唢呐与乐队《百鸟朝凤》、演唱与乐队《霸王别姬》等6个节目。让中华文明在幽远的民乐声中展开画卷,用一首交响唱响“上合之夜”,抒发对祖国山川、大好河山的自豪之情,用音符展示中国文化色彩,用艺术推动上合国家文化交流互鉴。

图为唢呐与乐队《百鸟朝凤》。 梅镱泷 摄

图为唢呐与乐队《百鸟朝凤》。梅镱泷 摄

  热烈欢快的唢呐曲、紧张激烈的大鼓二重奏……颇具民族特色的音乐元素,收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音乐会融入了许多中国元素,演奏的曲目也独具特色,让人非常震撼。”现场观众王凡表示,最后一曲《碗腔》,更以其独特的音色和韵味,将陕西人质朴洒脱的个性展现地惟妙惟肖。

图为音乐会现场的外籍观众。 梅镱泷 摄

图为音乐会现场的外籍观众。梅镱泷 摄

  据悉,本次“上合之夜”主题音乐会由西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倾情奉献,整场音乐会展现了多彩、包容、开放、共享的艺术魅力。(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