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空军飞行员培训用上UPT2.5 引入高科技难填“人才荒谷”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6-02 16:39:35

  美空军飞行员培训用上UPT2.5——

  引入高科技难填“人才荒谷”

  ■齐呈荣 李松原 关亚昕  

UPT2.5的全景模拟舱。资料照片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美空军计划引入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辅助飞行学员培训。其中,最新开发的飞行员电子培训课程UPT2.5版本已在部分空军基地投入使用。美军宣称,UPT2.5能够自定进度培训飞行员操控技能,使其熟练驾驶喷气式飞机,还可以培养学员多任务处理能力,以兼顾空战、情报搜集以及协作能力。

  美空军之所以用UPT2.5对飞行员进行培训,实际上是无奈之举——

  一方面飞行员长期短缺。今年年初,美空军披露,目前飞行员培训正处于关键转型期,计划引入新的培训方法加速飞行员培养。美空军一名高官表示,受到飞行时长影响,大部分飞行学员并不能担任机长参加飞行任务。如果一个机队全是副驾驶而没有一名机长,那肯定是不现实的。因此,他们力求通过高科技手段短期内培养出一批飞行员,但这些飞行员能否进入作战部队,又是一个新问题。

  另一方面经费保障不够。无论是燃料和消耗品的日常开支、武器库长期使用成本还是维护保障人员短缺问题,都对美空军经费投入提出很大考验。虽然2023年美国军费投入很多,但“缺钱”依然是常态。据了解,美空军一名维护保障人员大约需要历经7年的培训和实践才能完全胜任本职工作。但目前美空军维护保障人员短缺,很多人并不具备足够的工作时长和经验。因此,美军战机发生故障后需要很长时间进行维修。没有可用战机,学员无法进行实机操作,这不得不促使美空军使用UPT2.5对飞行员进行培训。

  目前,美空军正考虑对机队维修队伍加大经费投入,防止出现更多问题。而从近期暴露出的种种问题来看,机队维修队伍能否满足美空军飞行任务需要,UPT2.5能否在飞行员培养中发挥作用,这些都要打上问号。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