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提高征兵宣传质效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6-06 15:28:16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提高征兵宣传质效

  传统现代结合 线上线下发力

  本报讯 特约记者孔庆珊、特约通讯员荣旻湜报道:政策宣讲有理有据、现场答疑热火朝天、宣传大使激情演讲、新兵家长现身说法……5月28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人武部在沙子口大集设立的征兵宣传展台,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聆听、咨询交流。

  崂山区所辖街道既有金融中心,又有旅游风景区,还有地处山区的农村社区。针对这一实际,该区人武部整合地方相关部门优势资源,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打出征兵宣传组合拳,不断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记者在崂山樱桃节、崂山茶节现场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身披红色绶带的征兵宣传员架起展板、支起摊位,为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讲解征兵政策;区人武部与区委宣传部联合组建“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乡村街道,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宣传征兵政策,吕剧《光荣之家》成为受群众欢迎的保留节目。

  五四青年节当天,由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3所高校学生操控无人机方阵,组成“强国必须强军 军强才能国安”字样,与海滨浴场征兵宣传灯光秀相互辉映,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还依托融媒体平台推出“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参军入伍直播推介会,由人武部干部与适龄青年及家长现场问答,同时在线人数超万人次。

  务实举措进一步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据了解,该区下半年征兵报名人数远超去年同期,其经验做法得到上级肯定。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