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年轻人正在沦为民进党当局讨好美国的牺牲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3-06-30 13:24:18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日前推出针对岛内男大学生服兵役的方案,即“3+1方案”。方案规定台湾的男大学生本科原本四年的学业只读三年,剩下一年去当兵。方案还明确了首批适用对象是2005年次以后出生役男,也就是说今年9月将进入大学本科就读的男生即适用该方案。

  方案一出台,各界痛批声浪不已,纷纷质问民进党当局执意要让台湾年轻人做上战场的准备,打的是什么算盘?还有评论一针见血地指出: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就是在把台湾的年轻人当成当局讨好美国的牺牲品。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郑丽文指出,“3+1方案”已经被所有的年轻人认为是史上最摆烂的政策。为了配合美国武装台湾、升级两岸对立进而遏制中国崛起的企图,民进党当局不仅决定延长台湾年轻人服兵役的时间,而且直接侵害在校学生读书的权益,弄出一个“3+1方案”,整个过程就是黑箱。

  6月28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民进党当局近些年勾连外部势力大搞谋“独”挑衅,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成台海局势紧张动荡,这是所谓“3+1方案”的起因和根源,也是台湾安定与民众福祉的最大祸患。这件事再次让广大台湾民众看清,没有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没有台海安宁,连台湾学生的正常学业都没有保障。朱凤莲说,所谓的“3+1方案”,明显损害台湾大学生的权益。很显然,在高校三年的学习时间,相当于仅接受了专科教育,对台湾的学生、对台湾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有百害而无一利。

  近日,美国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2024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首次提出所谓“建立训练台军计划”。有外媒报道,近年来,美方协训台军逐步呈现半公开、在地化等趋势。这些动向说明,美国反华势力和“台独”分裂势力就是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的始作俑者和幕后推手。美国一些政客嘴上说希望台海和平稳定,实则加速武装台湾,加剧台海紧张。

  中评网发表评论文章《多数台湾民众还是清楚 美国不可信》。文章说,近几年的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发展表明,美国介入越深,台海越紧张,台湾越不安全。美国售台武器的目的,一是谋取高额经济利益,二是谋取“以台制华”的政治战略利益。对此,台湾民众越来越有感。

  中评网的评论是有充分事实依据的。一段时间以来,美台勾连动作不断。美国政客颐指气使,民进党当局全盘接受。2022年7月,美国政客提出“台湾兵役至少延长一年才有战力”,12月,民进党当局就宣布将义务兵服役期延长至一年。2022年12月,美国通过“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提出“确保台湾全民防卫动员”,2023年2月,民进党当局就跟进计划修改“全面防卫动员准备法”。2022年12月,美国表示拟为台湾建立“区域紧急应变储备库”,2023年3月,民进党当局就证实正在与美洽谈将东亚军备库改存至台湾。由此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一直在无底线地出卖台湾的未来和民众利益,美国则步步紧逼加码武装台湾,欲把台湾变成美国的火药库。在美台沆瀣一气面前,台湾的年轻人不可避免地成了民进党当局依附讨好美国的牺牲品,沦为“以武谋独”的炮灰。

  其实,美国奉行的永远是“美国优先”,对待台湾也不会例外。现在的“棋子”终将沦为“弃子”,民进党当局依附外部势力“以武谋独”不过是幻想,因为“卖台”“祸台”必遭失败。(作者:如之)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