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定海神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3-06-30 14:36:55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文指出,“九二共识”是中国国民党的“神主牌”,也是两岸能维系和平、持续交流的定海神针,却被民进党操弄成了所谓“卖台”,让中国国民党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侯友宜迟未明确表态。但是侯友宜的相关两岸论述,都不脱“九二共识”精神,侯要证明是能维持台海和平的人,就该开大门走大路直球对决,否则就拿出更好论述。

  文章表示,侯友宜前天宣布竞选办公室执行长由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爱将”金溥聪担任,由于马是“九二共识”实践者,外界认为侯未来会释出更多对“九二共识”的看法。但侯昨被问到与金溥聪在“九二共识”是否有分歧时,仍用一贯基调表示,他们都有充分沟通。

  文章说,过去侯友宜从未表态支持“九二共识”,与马英九赴陆祭祖、到希腊参加论坛,极力凸显“九二共识”的做法形成对比,也让他受到质疑。不过,侯近日所提的以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为本的两岸论述等,其骨子里代表的精神,已与“九二共识”相去不远。文章强调,侯友宜必须知道,多数选民喜欢直来直往,他必须拿出决断力,才能达成守护台海和平的期望。

  对于侯友宜近日相关两岸论述,国台办在28日指出,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增进两党政治互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岛内各界与我们相向而行,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加强对话交流,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