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经济持续低迷下行 民进党当局不拼经济拼政治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3-07-03 08:03:19

  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日前宣布下修2023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至1.72%,宣告台湾今年经济“保2”落空。台湾“央行总裁”杨金龙坦言,下修GDP预测值是因为出口贸易表现不佳,连带影响投资表现也不佳,相较于“主计总处”认为可“勉强保2”,预估值为2.04%,银行业因对贸易与投资预期的下修幅度更大,对内需消费的预期,也不像“主计总处”那么乐观,认为复苏速度比较慢。

  台湾综合经济研究院6月19日公布的2023年最新经济展望,则更为悲观。台综院下修全年经济增长率至1.45%,也是目前岛内经济预测单位中,看法最悲观的机构;台综院创办人刘泰英示警,台湾经济外冷内温、投资不如预期,多重利空因素下,恐让台湾陷入“恶性循环”。

  当前岛内经济低迷下行,面临诸多严峻挑战。然而,面对这一经济紧迫情况,民进党当局不仅不用心抢救经济,反而随着2024选举的临近,正不断利用其执政地位,持续加大政策买票力度,严重浪费岛内公帑。台湾民众党立法部门党团总召邱臣远盘点民进党近期相关补助政策,包括高中职学费全免,有11.3万人受惠、补助近60万名私立大学生学费2.5万元新台币(下同),每年需150亿元;学贷补贴延长,54.6万人受惠,需220亿元;扩大租金补贴有50万户受惠,需300亿元;房贷补贴3万元,有55万户受惠,需165亿元,这些加起来已近1000亿新台币。

  邱臣远痛批,台湾年轻人在低薪、高房价、普遍躺平的情况下,对未来整体发展没有前景很是怨愤,但选举到了,民进党就开始瞄准年轻选票释放大利多,若这些政策是对的,为何等到选前才做?民进党获得年轻族群支持度很低,这种花钱买票,只是看到选票想要讨好年轻人,不就是另一种期约贿选吗?民进党大撒币,是用纳税钱换取支持,“取之于民,用之愚民”,无法解决长期的教育问题。

  台湾经济发展高度依赖出口驱动,而大陆长期以来都是台湾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台湾经济出路,在于大陆。岛内近期重新掀起重启两岸服贸、货贸谈判的热烈讨论,呼吁两岸强化经济往来合作。这是岛内社会面对经济低迷下行,民生困顿,期盼岛内经济尽早复苏的主流民意体现。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全世界都在洽谈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协议,台湾更应该加紧脚步,大陆市场尤其不能放弃。两岸服贸、货贸复谈,业界举双手赞成,若能签成,对台湾经济将是一大帮助。

  但尽管如此,随着选举临近,民进党当局仍然一味打压、抹红、抹黑岛内社会对两岸服贸、货贸谈判的呼吁,阻止两岸经济往来,甚至连台东县历经千辛万苦,在经过长达600多天的努力后,终于恢复番荔枝输陆,这个令岛内各界振奋的消息,都遭到民进党当局污蔑此举是“分化统战的政治性采购”。

  侯友宜竞选工作室发言人吴亮贤指出,台东县长饶庆铃、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替台湾番荔枝重新开放输销对岸,但有绿营人士认为“对选情冲击有限”。这句话坐实了民进党心中“只有选票、没有农民,只顾巩固权力、牺牲老百姓”。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台湾出口连九黑,全年经济增长率“保二危机”是不争事实。但当局提供给民众的数据与分析总有高度不真实性,只提供乐观信息,企图以虚假资讯误导民众。虽然当局极力吹嘘经济表现,长期以混淆视听方式麻痹人民对体感经济的负面感受,但从通膨带来的生活压力、低薪的无力感、满地诈骗的不安全感来看,人民对当局已不敢有期待。

  民进党上台以来,一直备受“不拼经济,拼政治”的诟病。说要拼经济,结果只顾政治,推出的经济政策,常常以颜色论处,厚此薄彼,充满政治算计和企图,经济发展一塌糊涂;说要顾民生,结果岛内缺蛋、缺电、缺水,物价飞涨,还接连开放莱猪、核食、“加牛”毒害岛内民众。如今,随着2024“大选”日期临近,民进党“不拼经济,拼政治”只会更加变本加厉。民进党执政7年多,“求战毁台”、“漠视民生”已经惹得台湾民众“天怒人怨”。面对如此恶质的民进党,相信岛内民众能擦亮眼睛,在2024“大选”中下架民进党。【来源:海峡之声微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