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报:病急乱投医,偏方治不好民进党“青年焦虑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3-07-04 10:22:13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台湾“中时新闻网”7月1日发表题为《病急乱投医的民进党青年焦虑症》的文章,作者是顾立民。文章认为,从陈水扁到蔡英文,民进党能够两度当权16年,离不开青年族群的支持。但近期来,由于柯文哲异军突起,在20至39岁青年人中的支持度稳定领先赖清德,让民进党上下开始罹患青年焦虑症,从义务役加薪、“3+1”就学方案(让男大学生3年读书、1年当兵的方案——本网注),到私立大专院校学费补助,各种荒腔走板的政策和言论被草率推出,充分凸显出病急乱投医、手足无措的窘态。

  文章指出,从最近两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来说,候选人的当选与否,与青年族群的支持度呈相当明显的正相关关系。

  民进党长期以来掌握多数青年人支持的优势,在柯文哲正式宣布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产生戏剧性的翻转。今年6月16日TVBS的民调结果显示,柯文哲在20至29岁群体中的支持度为58%,30至39岁群体中的支持度为55%,以相当大的优势超车赖清德(17%、28%)。媒体也报道,民进党内部的青年幕僚直言,如果赖的青年支持度再无法提升,恐将成为选举的致命伤。

  文章称,民进党从去年底开始出现青年焦虑症,而且病情随着年轻人支持度始终疲弱不振而愈加严重。症状发作始于去年年底民进党宣布恢复义务役役期为一年,为了进行损害管制,绿营早在正式宣布延长役期前就预先对所谓的“18岁公民权修宪复决公投”予以冷处理,以免这些人在2024年成为“首投族”,集体投“赌烂票”。同时,民进党当局不顾外界争议,宣布提高义务役士兵薪资,借此安抚受影响的青年族群,摆明了就是“先打巴掌再摸头”的低级伎俩。

  文章指出,多数媒体民调显示,柯文哲支持度在20至39岁青年族群中一直居于领先地位,这让向来自诩最懂年轻人、最受年轻人支持的民进党大为惊慌,焦虑日深。加上从5月底开始爆发党部高层性骚扰案吃案(即隐瞒案件不报——本网注),民进党长期刻意包装的形象受到严重损伤。加上通讯传播委员会主委陈耀祥,无惧社会大众与专业人士的质疑,强力护航争议不断的镜电视通过审查上架等事件,无一不在挑战青年的底线。

  文章进一步说,在选战即将进入下半场之际,民进党病情也未见任何起色,于是各种胡乱拼凑,各种“别人的钱花不完”的昂贵偏方开始一一端上台面。

  先是由台湾地区教育事务主管部门主导推出大学就学“3+1方案”,让2005年以后出生的役男大学生,可以选择学三年加当兵一年的方式,在4年期间同时完成学业与服役。方案内容是由校方放宽修习学分上限与取消最低开课人数,让役男大学生可以用超修、暑修等方式,压缩在3年内应修学分,并由教育事务主管部门按人数给予学校补助,公立大学每人6万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私立大学每人12万元。

  最新开出的药方是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在6月29日做成决议,每年减免私立大专校院生学杂费3.5万元,同时加码补助弱势学生1.5万元至2万元等。文章质问,真不知道这些绿营高官是以为自己太聪明,还是认为民众太愚蠢,觉得掏光纳税人口袋里的钱来帮赖清德买票会奏效。

  文章最后说,目前看来,大多数年轻人似乎对于民进党当局胡乱开出的几帖药方并不领情。蔡英文执政7年多,让两岸关系恶化,台海战争危机日增;对内只剩民众无感的数字大内宣,面对青年低薪躺平问题却束手无策。距离投票日还有半年,民进党当局还会开出什么样的药方来治疗青年选票崩盘的焦虑症,且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