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才是两岸和平的最大绊脚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3-07-07 09:38:02

  台湾《旺报》7月5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在两岸关系的特殊历史背景之下,两岸和平的真正意义,在于将“冷战”型态的军事对峙、政治对抗的消极和平,转变为两岸共存、共荣、永续的积极和平。更进一步讲,两岸应该追求的积极和平,应包含3要素:第一,两岸要建立起维护、促进和平的制度;第二,两岸民间要深入交流合作,让人民之间降低乃至消除彼此误解和敌意;第三,两岸和平需同时符合双方尊严与利益,不强人所难。

  然而,在台湾政坛上,并非所有人都真心希望两岸实现主动和平。有些人打着“维护和平”的旗号,实则进行独裁统治、破坏现有秩序;有些人高呼“捍卫和平”的口号,目的在出卖台湾尊严和利益,向美日卑躬屈膝,换取苟且偷生。这些人口中的“和平”,不过是假和平、恶和平,是以和平为名,行恶行之实。

  蔡英文虽然口头上表达希望两岸对话,但实质行动及背后动机,都是让两岸在军事上形成“恐怖均衡”,让台海情势越来越复杂敏感。“恐怖均衡”的结局就是安全困境,中国大陆被迫开展针对美台勾连的军事威慑行动,民进党当局又借机生事,大肆鼓吹“全民备战”。

  民进党当局根本就不愿意看到两岸人民和睦友善,因为它本就是个“选举机器”,只在乎赢得选举,从而不断地人为制造冲突、矛盾,炒作“抗中保台”,贩卖“芒果干”来骗取民众选票。至于绿营政客口中的“两岸和平”,则完全是欺骗、套路。比如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在参选后,一直口口声声说要两岸和平、甚至称自己支持两岸交流合作,但如今他又反对服贸、反对交流,还声称“一中框架是假和平”,“台独金孙”本色暴露无疑。

  “和平是当前最时髦的名词口号,证明大家都渴望和平。”新党主席吴成典说道。但大家要分辨真假和平,试问主张“台独”如何带来和平?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如何开创和平的机遇?不愿面对和平统一、讨论和平统一,如何开展和平之路?不接受一中原则、不面对统一,和平就是空中楼阁。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民进党当局所谓的两岸和平论述就是“假和平”——既没有维护和平的诚意,也提不出促进和平的办法。反过来,每当台湾的有识之士提出两岸和平发展的构思和见解,就立即被民进党抹黑成“投降派”、被抹红成“大陆同路人”,这再次坐实了民进党才是两岸和平的挑衅者与危害者。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独”意味着战争,却不许老百姓担忧战争带来的灾难。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进党不放弃“台独”立场,就没有资格奢谈“和平”,就是战争恐惧的始作俑者。(叶孤楼)

  来源: 海峡之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