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被曝“抗弹板”被子弹打穿 台防务部门称若属台军军品将追责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3-07-07 15:55:25
台军被曝“抗弹板”被子弹打穿台防务部门称若属台军军品将追责
图为台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议员林秉宥6日指出,近期一位在美国的网红公布了一段以实弹射击、测试一面据称是台军III级“抗弹板”的影片,结果显示,在北约规格子弹的正面打击下,几乎全数穿透。对此,台防务部门称,抗弹板属管制军品,军方初步查证现品帐料均相符,其测试抗弹板如经查证确属台军军品,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报道称,网红“山姆小叔”近期在社交平台发布测试台军抗弹板的影片,他分别以不同规格子弹射击多发,结果有多发击穿了“抗弹板”,还有一发子弹造成“抗弹板”严重凹陷。

  据岛内媒体报道,该次测试计划是由林秉宥等人协助完成。林秉宥也表示,拍摄影片并不容易,从测试弹药、枪枝、拍摄器材、地点、规划拍摄内容等,都耗费了很多心力,“只能说这是在民间有限经费与能力所及的范围,尽力做到的内容”。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不过,有熟悉军情的人士指出,台军“抗弹板”如何能运到美国?其测试方法是否符合标准都需确认,因此仍待台军方正式回应,才能了解真相。

  对此,台防务部门表示,“抗弹板”属管制军品,网红“山姆小叔”测试“抗弹板”如经查证确属台军军品,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说明,台军备局205厂产制抗弹板于2016年送美国切斯比克实验室,依美国司法学会规范(NIJⅢ等级)测试合格,后续量产抗弹板则由“台湾认证基金会”认证鉴测中心(与国际实验室同等级)完成测试;防务部门还说,台军备局考虑台军体格、头型及新式单兵武器效能因素,已委由军方有关单位研究符合台军的防弹测试规范,完成测试标准后,用于研发测试。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