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7-12 07:40:42

党的二十大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出重大部署,强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关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发挥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理论学习中的示范作用,实现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服务全国政协履职相互促进,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以学铸魂,做到绝对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全国政协机关是服务保障全国政协履职的政治机关,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紧密联系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是科学的世界观,又是科学的方法论;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和“船”的问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强素质、提能力、增本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要在全面系统把握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针对性地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解决好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努力做到认识问题站得高、分析问题看得透、开展工作做得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以学正风,锤炼过硬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在主题教育中抓好机关和系统内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办公厅印发专门工作方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持续推进全国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聚焦“强化政治忠诚、整顿突出问题、健全严管体系、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守规矩、严明法纪,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争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以学促干,激励担当作为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我们要聚焦主题教育重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实现思想上有新感悟、政治上有新升华、工作上有新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的要求,通过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凝聚共识的能力、民主监督的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计划性、体现超前性、把握系统性、强化创新性、提升针对性、注重实效性,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来源:求是网 作者:是说新语 策划:盛玮 审核:李艳玲)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