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专家:2023年或成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7-12 09:44:34

  中新社西安7月1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有关专家11日在西安提出,目前全球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未来厄尔尼诺现象还将进一步加剧,2023年或2024年将打破2016年记录,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张兴嬴11日在西安举行的“迈向COP28:全球气候适应行动的中国贡献——早期预警与适应气候变化”主题活动上说,世界气象组织(WMO)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全球刚刚经历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周。此外,在刚刚过去的6月,也成为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六月,全球的海温达到新高,南极的海冰面积创历史新低,并且随着厄尔尼诺的发展,未来极端高温天气或将再创新高。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政策法规部副主任周泽宇提出,今年6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明显上升,目前全球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未来厄尔尼诺现象还将进一步加剧,2023年或2024年将打破2016年记录,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根据WMO报告,2016年是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年,因为这一年受到了非常强大的厄尔尼诺事件和人为温室气体引发的变暖的“双重打击”。 WMO在5月份的一份报告中预测,未来五年中至少有一年,以及整个五年期,有98%的可能性为有记录以来最暖,并将打破有异常强厄尔尼诺的2016年创造的记录。

   张兴嬴表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报告指出,气候变化对自然界和社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全球大约有33亿至36亿人生活在气候极端高度脆弱的环境中,未来气候变化的危险将进一步加剧。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各种极端天气和气候灾害,给国民经济和社会生产带来巨大的影响,适应气候变化是减少气候风险和脆弱性的重要措施,主动增强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才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