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媒揭批美国集束炸弹“黑历史”:5万老挝平民沦为受害者 大量哑弹贻害至今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7-13 12:56:52

  海外网7月13日电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7月11日刊文,批评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集束弹药的承诺,称集束弹药曾在老挝造成大量平民百姓伤亡,且未爆哑弹仍存会带来巨大威胁。

  文章援引美国国防部的数据表示,1964到1973年越战期间,美国向老挝进行了58万次轰炸,总计投下约209万吨弹药,令约5万名平民沦为受害者。

  文章称,集束弹药最危险的地方在于,大量哑弹在数十年后威力仍然巨大。在美国向老挝投掷的集束弹药中,约30%也就是8000万枚小炸弹没有爆炸,仍散落、隐埋在老挝国土上。

  文章称,直至今日,老挝仍是世界上受集束弹药轰炸影响最大的国家。自越战结束以来,仅有不到1%的哑弹已被清除,约2万人在越战遗留未爆弹药爆炸事故中伤亡,其中一半受害者是儿童。军火专家表示,可能需要一个世纪才能清除完老挝的未爆弹药。(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刘天韵)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