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批准陆生赴台交流也充满算计,民进党当局沉疴难起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3-07-14 11:30:21

  7月11日,马英九基金会邀请大陆学生暑期来台交流案已获联审会通过,由北京大学前校长郝平率领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及湖南大学等37人,将于7月15日访台,进行为期9天8夜的学术交流。

  此前,台湾陆委会以“非必要性、非不可替代性”等理由拒绝了马英九的申请,主管负责人邱太三推脱称陆委会不是主管此类业务的部门,甚至还向基金会方面表示不知道此类事务应由谁主管。台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建仁则混淆视听称,希望主办单位能坚持“正确的方向”,避免大陆进行“统战”。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11日表示,“交流案”现已经过各部门的专业审查,也恰恰证明陈建仁指控的陆生来台“统战”之说,根本站不住脚。

  “言行不一”早已是民进党当局的标签。他们虽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欢迎两岸健康有序交流,然而,但凡有利两岸交流的活动出现,他们又开始意识形态作祟,畸形看待两岸正常的健康友好交流,想方设法百般阻挠。

  民进党当局先前一再以各种方式冷处理此事,遭到台网友的痛批,“果然要挡就是要挡”“陆委会可以废了”“民进党当然不想交流,这样才可以保持敌意,有助于选举。”

  此案最终获批,其中经历各种周折,背后藏着民进党当局的惯用手法:先是百般阻挠给此案施加难度,再往大陆头上贴上“统战”标签,好让台湾民众陷入“大陆搞认知战”的错觉之中,绑架民意。当发现民意不可挡时,再获准此案,试图以此来博回民众的好感,推翻之前台湾民众对自己的猜忌和责怪。

  但民进党当局显然是低估了台湾民众的认知能力,长期被PUA的台湾民众早已有了抗体。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所说,台湾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萧旭岑指出,虽然民进党当局迟至访问团出发前3天才同意核发入台证,致使访问团产生许多技术性的困难,但马英九基金会将努力克服,尽力使访问团此行顺利圆满。马英九近日也表示,两岸多交流就可以促进和平,两岸年轻人的互动是“浑然天成、欲罢不能”。

  台湾6月初公布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八成民众赞成当局逐步恢复两岸健康有序交流。从推动“小三通复航”到“恢复台湾农渔产品输陆”,台湾民众的心声,大陆看在眼里并积极响应。希望民进党当局正视两岸民众的愿望和需求,取消对两岸交流合作的种种不合理限制,不要再人为设置障碍。【来源:海峡之声微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