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学术研讨会召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7-19 11:15:39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电 7月18日,“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吉林指出,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任务,是伊斯兰教实现自身健康传承的根本举措。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扎实推进“文化润疆”,着眼实现宗教健康传承深化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研究交流,不断推动对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模式、机制、途径和方法研究,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指出,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始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加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伊斯兰教思想建设;在坚定自信自立上下功夫,开展伊斯兰教文化建设;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上下功夫,主动契合中国式现代化。

  本次研讨会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承办。杨发明、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郑筱筠、彭无情等国内20余名宗教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