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成都大力引才:给予个人最高300万元、团队最高1000万元资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7-21 09:13:32

  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 (记者 岳依桐)记者20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围绕集聚科技领军人才,成都大力实施“蓉漂计划”“蓉城英才计划”“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给予个人最高300万元、团队最高1000万元资助。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忠俊摄

  据了解,成都正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重要引擎。该市日前印发《成都市进一步有力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平台、打造成果转化服务生态集聚区、提升企业成果吸纳转化能力等10个方面,提出了28条具体政策措施,对有力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作出部署。

  人才是科创的关键。成都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阳夷介绍,为构建爱才育才引才用才良好生态,成都坚持引育并重,制定出台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包括出台海外高层次人才直通车政策;深化校院企地人才协同机制;支持天府实验室组团面向全球“张榜揽才”;出台博士和博士后支持政策,给予博士后最高76万元资助,建强博士后“两站一基地”,对新设站点给予20万元资助等。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忠俊摄

  为不断筑强更具承载力的平台载体,成都通过给予重点用人主体人才引育奖励、支持重大创新平台“揭岗挂帅”等方式,大力支持高校院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实施产业链人才开源计划,鼓励链主企业开放生产服务和中试熟化平台,为链属企业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持;发布重点产业链人才开发目录,优化细分强链补链延链的510类人才需求清单。

  据了解,成都还实施人才企业上市梯度培育计划,推出“人才贷”“研发贷”“成果贷”,累计发放贷款超79亿元,支持人才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建设成都智慧人才服务平台,上线后已累计使用超过23万人次,以数字化手段赋能人才工作;高标准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通过构建“租售补”一体的人才安居服务体系,着力实现“蓉漂之后,再无漂泊”。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