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核潜艇在关塔那摩湾停留 意在威慑拉美国家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7-21 13:56:44

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一角。

  军情点评:古巴谴责美核潜艇在关塔那摩湾停留

  新闻事实:古巴外交部近日强烈反对并谴责一艘美国核潜艇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停留数日,称该行为是美国对古“挑衅升级”。据报道,这艘核潜艇7月5日抵达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并停留至8日。

  点 评:关塔那摩湾军事基地是美军在加勒比地区重要的前进基地。近年来,该基地实际上已沦为美国扣押和折磨多国公民、系统性侵犯人权的地方。加勒比地区一直被美国看作后院,美国多次在这一地区宣示军事存在。此次,美核潜艇在作为“和平区”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停靠,意在威慑拉美国家,同时对俄军近期在该地区的频繁活动予以警示。

  (点评专家:滕建群,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外交研究中心主任)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