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台风“杜苏芮”影响广州 或带来高温及强降雨天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7-26 14:10:37

 中新网广州7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加强为强台风级,其外围气流将影响广东,并可能于粤东登陆。截至24日19时15分,广东已有7个台风预警生效。

  鉴于“杜苏芮”的影响,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24日与广州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自然资源部南海预报减灾中心对全市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

  该会商指出,天气方面,25日到26日,受副热带高压和和“杜苏芮”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州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7日后,随着“杜苏芮”云系北抬,全市天气渐转不稳定,其中29日雨势较大。当前,广州市各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该会商指出,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或于28日早晨至上午以强台风级登陆,登陆后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按照当前“杜苏芮”路径、强度预测:25日夜间起,广东东部近海海域将出现1.5至3米的中浪到大浪;26日到28日白天,广东东部近海将出现3至5米大浪到巨浪;粤东近岸海域将出现2至3米的中浪到大浪;28日夜间,广东东部近海海域浪高将逐渐减小;29日起,粤东近岸海域风浪将逐渐减小。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各区各部门要落实好《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杜苏芮”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做好台风动态监测预警,海上防风,强对流天气防御等工作。(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