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通讯:内蒙古十五运带火“网红城市”康巴什夜生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8-14 09:15:43

图为鄂尔多斯康巴什乌兰木伦湖喷泉水幕打出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李爱平摄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13日电题:内蒙古十五运带火“网红城市”康巴什夜生活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当98米的喷泉从乌兰木伦湖腾空而起,“90后”的李伟举着手机按下录像功能,他身后的3位陕西榆林老乡亦重复这一动作。

随着喷泉忽上忽下地变换,李伟忽然惊叫起来:“这不是水幕吗,看,水幕上还打出‘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简称内蒙古十五运)的字样。”

8月12日,恰逢周六,夜晚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湖上,游人比平日多1倍。康巴什文旅部门称:“至少有2万人次。”

李伟是来自陕西榆林的游客,谈及观赏乌兰木伦湖喷泉的感受称:“太飒了!”“‘网红城市’康巴什,名不虚传。”

8月8日晚间在鄂尔多斯体育场举行的内蒙古十五运开幕式现场吸引近4万名观众。其中,来自上海、江苏、陕西、北京等地的游客有上千名。

“内蒙古十五运确实带火了鄂尔多斯的夜生活。”鄂尔多斯康巴什区民众李新表示,内蒙古十五运举办以来,当地文旅部门借势开启的各种项目得到游客青睐。

图为鄂尔多斯康巴什小吃一条街现场。李爱平摄

“若你在康巴什停留,一定要走进她的夜晚。”王娟是康巴什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她称,借助内蒙古十五运的“流量”,康巴什为当地民众、外地游客准备了多条游览线路。

“游客既可择一船环乌兰木伦湖而行,看壁画、吃文创雪糕;也可到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在光影之间观看十三组大型雕塑,享受惬意时光。”王娟补充说,当然还可以到当地的“暖城书吧”去读书、写书法等。

“75后”的贾秀玲选择的正是到“暖城书吧”阅读。见到记者时,她正手捧一本樊登的新书边阅读、边摘抄。她直言:“内蒙古十五运举办以来,当地的夜生活非常丰富,选择阅读,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提升。”

图为鄂尔多斯康巴什“暖城书吧”外景。李爱平摄

喜欢观察所在城市变迁的她表示,入夏以来,这座城市越来越有“大城市”的味道,游客不仅可享受到正宗的新疆羊肉串,甚至在列车餐厅内还能够品尝到日式料理。“当然,长沙臭豆腐也是游客最爱。”

“康巴什这座西部小城正变得越来越有国际范,我可以确切地说,在一些标志性建筑物中,都有中、蒙、英3种文字。”贾秀玲称,相信过不了多久,这座城市还会有市民主动学习英语口语,进而为外宾提供热情服务。

鄂尔多斯文旅局工作人员刘启帆告诉记者,内蒙古十五运期间,包括外籍游客在内的诸多游客,不仅通过现场或者直播的方式,感受到了惊艳的开幕式,还带动了当地的夜生活,“暖城”鄂尔多斯正在让外界越来越喜欢。

“现在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见证这座城市的夜生活。”刘启帆笑称,这对于以资源著称的鄂尔多斯而言,亦是展现自我魅力的最佳时刻。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