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任命15大法官竟“颜色一致” 侯友宜怒呛蔡英文:手不要伸进司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10-13 22:56:46

侯友宜

侯友宜(台湾“中时新闻网”

10月1日尤伯祥等4名新任大法官就职,未来15位大法官都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提名任命,在颜色一致情况下,台湾宪制规定审判的处境,不免令外界担忧。新北市长、国民党2024参选人侯友宜接受《庶民大头家》专访时强调,要把制度建构好,新旧交替就不会变成为了政党在服务,“一党独大这些都是你的,那老百姓怎么办”。侯友宜也强调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手不应该伸到司法体系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说,大法官时间到了就不要再连任了,至高无上权力摆久,人际包袱都会来,就像是警察在高位当久不轮调,很多问题也会浮出来,“当时我在选择要当13年特阶的警大校长,还是其他重要职位,该做的都做了,很多人际包袱会影响,那时候就该换,所以我离开警大来到新北市”,侯说,这是给别人机会,也给自己机会,新陈代谢,让团体运作。

侯表示,大法官也是一样,要把制度建构好,新旧交替就不会变成为了政党在服务,一党独大这些都是你的,那人民怎么办,这该改变了吧?

很多人质疑现在台当局“最高法院长”吴明鸿是蔡英文表姐夫,侯友宜表示,不要说司法,每个体系都拒绝关说,都拒绝裙带关系,起码要经过大家严格考核,不能单独一个人去任命他,这个人适任的而且公认,尤其向法官这么重要的位子,一定是德高望重,在司法体系赢得尊重,“相对地身为台当局领导人,手不要伸到司法体系来,这才是最重要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