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民代糗了?GL潜舰厂商内幕曝光郭玺1句话成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10-13 23:09:30

马文君卷入潜舰风波

马文君。(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民进党民意代表林俊宪11日紧咬台湾地区“自造潜舰案”不放,称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说谎把潜舰厂商GL说成是杂货店,事后狡辩是“Google到的”。对此,马文君昨日给出最新回应,拿三个证据狠狠回击,其中甚至有前台海军顾问郭玺本人的说法。马怒轰民进党以全党之力,罗织罪名,炮制情节,打自己一人。

马文君发文提到,上周总质询,自己当面请教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与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得标“自造潜舰”第一阶段的GL公司,前身竟然是卖烟草饮料,2016年歇业,2017年复业才48天,就闪电接到替台湾设计潜舰的案子。然而得到的结果是在质询当下,陈建仁顾左右言他,邱国正也不知如何回答。民进党民意代表简直气疯了。

马文君接着指出,林俊宪当时在交通委员会,声称“Google搜寻之后发现,卖烟草饮料的,是英国GL,做潜舰的,是直布罗陀GL,2013年就成立至今”,马还提到,林俊宪指控她张冠李戴,民进党中央也开记者会“上车”,批评自己用假数据质询,制造对立。

但针对GL公司的资料,马文君辩驳,质询时所引述的资料,来自于台湾“新新闻”在2018年9月26日刊出的专题报导,并称自造潜舰当时首度向岛内民众揭露部分信息,“新新闻”的资深记者追踪后,是如此描写这家直布罗陀GL公司的背景,“这家公司最早注册于伦敦,从事饮料烟草等零售食品,2016年11月一度因经营不善而倒闭。公司却于2017年6月‘起死回生’,重新设立在伊比利半岛的直布罗陀(Gibraltar)”。

马文君进一步指出,或许林俊宪跟民进党会辩驳,说媒体报导可能有错。但马强调,故事还没完,这报导经过“法院认证”,当年报导刊出之后,郭玺怒告了撰稿记者、“新新闻”,后来又加告转载的风传媒,认为诋毁他名誉,要求在几大报道歉,还求偿300万元(新台币),“结果郭玺败诉了”;且根据揭露的裁判书显示,郭玺的诉状与当庭陈述,罗列了许多他认为报导不实之处,但就是没有反驳GL公司前身“卖烟草饮料”,“起死回生”,“快速得标”。

除此之外,马文君还拿出第三项证据,她以今年10月2日,郭玺参加网络直播节目《观点芹报站》,在节目进行的第15分13秒到15分26秒之间,主持人黄光芹当着郭玺的面,提及GL是英国注册,然后歇业,最后复活在直布罗陀。郭玺的回答为“是”。

马文君最后叹气,“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和防务部门负责人,显然被架空了,一问三不知,就算怀疑黄曙光与郭玺乱搞,也无能为力,甚至还被蒙在鼓里,应该能监督,该监督的民意代表,只能上网Google。”(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