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报社论:民进党当局这“十大弊案”须彻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3-12-20 09:20:33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台湾《中国时报》12月16日发表社论说,民进党当局的“十大弊案”必须被彻查!

  社论指出,蔡当局败行劣迹罄竹难书,有十件指标性弊案、疑案,必须回头彻查不容掩盖。社论将“十大弊案”列举如下:

  一、谁用疫情大发其财?蔡当局砸8400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防疫纾困预算,却让民众遭遇口罩荒、疫苗荒、快筛荒。因此,被台当局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以密件封存30年的高端疫苗采购合约必须解封,究责有谁从中牟利;高端未通过三期临床试验,“食药署”却通过EUA(紧急授权)审查,背后猫腻及内线交易争议必须重启调查;而小吃店如何拿下16亿元新台币快筛标案、酿成破口的各种政策隐藏多少人谋不臧,同样得究责。

  二、谁靠蛋荒赚得盆满钵满?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找资本额50万元新台币的一人公司进口近9000万颗鸡蛋,独揽六成专案量,金额达4.7亿元新台币,最终鸡蛋竟又大量销毁,行政部门与业者的人脉、金流必须清查。

  三、当局如何靠绿能制造黑金温床?蔡当局让台电以远高于售电价的金额购买绿电,累计亏损4000亿元新台币,民进党派系因此发大财。光电利益衍生88枪击案,官员、民代与业者、“绿能蟑螂”之间如何合作修法、围标、争取补助,盘根错节的黑金结构必须破除。

  四、建造潜艇水有多深?潜艇建造总经费近500亿元新台币,全案召集人黄曙光卷入弊案,遭告发涉犯泄露防务秘密及贪污,牵涉层级之高,必须恢复特侦组才可能查出真相。

  五、所谓“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钳制媒体是否涉及利益交换?NCC罗织罪名撤照“中天新闻台”,全案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撤销处分,NCC负责人陈耀祥却已将空出的52台护航“华视”进驻;更甚者,他让“镜电视”奉旨设台,其背后是否有高层授意,或存在政媒利益交换?

  六、蔡英文博士论文遭疑不存在。教育主管部门竟将当年的送审资料机密封存30年,此事攸关诚信,牵动学术求真风气,世纪悬案不容封锁。

  七、赖清德2024选举副手萧美琴的“国籍”争议。她曾多次自述只有“美国籍”,所谓“中选会”却回避核心问题,只拿“查无候选人具有外国籍”搪塞,此事牵涉选举是否存在诈骗漏洞,及选务机关有无违背行政中立,游戏规则不容扭曲。

  八、绿营高官、检警调与吸金90亿元新台币的im.B诈骗头领过从甚密,蛇鼠一窝,俨然成为诈骗帮凶,法律不该只办黑道、不办白道。

  九、蔡当局提出11项特别预算金额达20955亿元新台币,多以举债支应,践踏财政纪律,代价是债留子孙。

  十、蔡当局成立40个专门队,以特别预算及项目名义闪避采购法规,用民脂民膏遮掩治理缺失,不应被纵容。

  社论认为,这十大弊案与疑云侵蚀台湾根基,绝不能随2024到来而就地掩埋。要用法治替民主除错,让正义得以伸张,更示警当权者“以耻为镜”,避免重蹈贪腐覆辙。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