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军机军舰料件采购验收不实 台军方遭纠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2-26 14:15:07

台湾地区审计部门派员调查台当局防务部门“空军司令部”及“海军司令部”办理的18件军机或军舰引擎料件采购案,发现得标厂商提供不明来源的料件仍能通过验收,不利台军军机飞航及军舰航行安全,涉有财务上不忠于职务的重大违失行为。台湾地区监察机构昨日对相关单位进行纠正。

“监察委员”赖鼎铭、郭文东、萧自佑指出,台“空军司令部”办理“PIT轮盘等25项采购”及“一级轮盘等8项”等采购案,得标厂商缴交生产日期及产地与契约规定不符合的货品,但采购人员却疏于发现,仍验收通过,给予款项,伤害采购公平性,也影响飞航安全。

另经过调查发现,“海军司令部”办理“主机修理包3000HR等3项”、“引擎提升阀门拟杆等55项”等2件采购案,得标厂商缴交契约禁止的产品,但机关仍验收通过给付款项,验收作业草率。

此外,“空军司令部”及“海军司令部”办理“喷嘴等118项”及“导风罩等124项”等军机、军舰引擎料件采购案中,得标厂商疑似出具伪造、变造的原厂证明或进口报单,验收单位明明具备辨别证明文件真伪的量能,却仍通过验收。

“监委”指出,其余采购案也有采购契约未规范厂商出具进口报单及寿期证明、未依台湾地区采购规定保存采购文件及未依规定参考厂商投标报价订定底价等缺失,台军方应查明相关人员的疏失责任,综整各项采购缺失尽速改进妥处,同时审慎检讨验收结果与规定未合的状况,避免减价收受程序成为验收不合格的替代作法。(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