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许舒博:两岸关系确实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1 15:21:33

华夏经纬网2月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美国商会公布的2024年的景气调查报告中指出,两岸关系是未来一到三年台湾当局最需关注的政策,其次是人才的发展与留任。对此,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强调,人才发展与留才是台湾面临的另一个重大挑战,台当局应该加强吸引和留住外来人才。

许舒博认为,两岸关系确实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因为台湾对大陆市场的依存度很高,如果两岸关系不稳定,将对台湾的出口和投资造成严重影响。他希望台当局能够维持目前的和平稳定,并继续推动两岸的经贸合作。台湾不能只依赖一个市场,需要分散风险,但这需要时间和策略,不能一蹴而就。

许舒博还强调,人才发展与留才是台湾面临的另一个重大挑战,因为台湾的少子化和缺工问题日益严重,影响了台湾的竞争力和创新力。台当局应该加强吸引和留住外来人才,尤其是海外的留学生和侨生,给予他们更多的就业和居留的机会和优惠。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