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看大陆│人手满满几大袋 北京市民恢复赶年货大集热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4-02-09 12:39:48

疫情后恢复热度的北京年货大集,农历年前吸引许多老北京人来此置办年货。(吴泓勋摄/台湾“旺报”)

北京年货大集吸引不少人前往,纷纷买起龙年喜庆的挂件饰品与春联,等着增添新年喜气。(吴泓勋摄/台湾“旺报”)

华夏经纬网2月9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临近春节,北京民众免不了的仪式感,就是得至少逛上一回年货大集,尤其前几年因为疫情因素而放缓。今年北京全国农展馆年货大集的开幕再度点燃过年氛围感。除来自大陆各省市的特色土特产外、也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的舶来品,甚至有非遗手工艺品和老式玩具,向年轻人展示老北京的传统物件,也让老年人重温儿时美好回忆。

“好几年没逛年货大集了!虽说超市里东西也全,但还是得来大集采购才有过年的氛围。”过年前一早到大集采买年货的北京市民王大姐说,约着姐妹一起来赶集,准备办些年货带回家。

全国农展馆年货大集是北京市内历史悠久的年货大集,今年已经办到第28届,到此置办年货,成为许多老北京人每年春节前不可或缺的仪式感。另作为北京人“菜篮子”、“果盘子”的新发地年货大集,今年也举办起第二届。

真正走进农展馆的年货大集入口,密密麻麻的摊位纵横排成十几列,一阵阵叫卖声此起彼落,临沂散养鸡20元(人民币,下同)一只、山西陈醋30元一斤,让浓浓的年味儿气氛立刻飘起。

四处看看,还有来自天津老字号桂发祥的十八街麻花等知名小吃;吴裕泰摊位前卖着礼盒与散茶,另一边的月盛斋牛腱子和酱牛肉都能装在礼盒作为礼品,更有着各式各样红色喜庆的春联、挂饰等。

在记者亲自实逛下,还有许多新鲜农渔产品,例如直接吊起一大块的青藏高原氂牛肉,以及象是中药材、笋丝、海参与腊肉腊肠等,家里餐桌上想吃什么基本都有,其他也有来自台湾的商品如高山茶等。

甚至还有部分“舶来品”,象是有一小区专门为俄罗斯安排的土特产区,贩售饼干面包、罐头巧克力与酒水等,也有来自中东国家的雕塑与地毯等。

今年年货大集也特意增加了非遗手工艺品摊位,有各式民间玩具,也有景泰蓝、花丝镶嵌等过往的宫廷技艺。例如花丝非遗传承人马秀峰就带来不少做工精细的耳饰戒指,直称“现在年轻人越来越认这个,跟他们聊起来懂得可多”。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