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委曲?列席专家会议 传台中市食安处人员泪洒会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4 12:04:59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食药署”、台中市年前同步复验同一包台糖冷冻安心豚梅花肉片,都检出含有不得检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罗”。“食药署”21日召开食安专家会议讨论,传出列席的台中市食安处人员泪洒会场。台中市生局证实有此事,但对于会议内容,包括卫生局和与会的三人都三缄其口,没有透露细节。

据了解,可能与重点放在是否实验室污染,有组员在会场说明时,想到事件发生以来,遭民代等抹黑、质疑,因委曲讲着讲着就泪洒会场。

台中市食安处本月2日公布抽检台糖冷冻梅花猪肉片,检出“西布特罗”0.002ppm,但台当局农业部门针对来源畜牧场猪只血清、毛发、饲料和同批肉品,抽检45件样本都是零检出,引发争议。为了厘清,“食药署”、台中市食安处实验室在本月7日同步复验同一包肉品,都采用台卫福部门公告检验方法,结果分别检出“西布特罗”0.001ppm、0.002ppm,都检出微量。

曾梓展说,市府依“法”行政,捍卫市民健康与食安,目前台当局与地方都验出“西布特罗”,源头与成因须由相关单位进一步查明,市府获邀列席专家会议,21日由食安处长傅琼慧、检验组人员和产制组人员共三人列席。

曾梓展说明,台中市食安处稽查、检验,他相信专业,因为台卫福部门每年都会来做认证,包括TFDA认证、财团法人全台认证基金会认证,这二个认证是目前台湾最具法律效益,认证食安处机器、药品和流程,绝对符合台官方公告标准流程,这点100%有信心,不用怀疑。

曾梓展指出,食安处复验公开让“食药署”人员、专家学者全程参与,不只来看操作过程,也将过去做的相关内容再审视一遍,都没问题,完全符合相关规定,“食药署”人员本月19日再来看实验的流程等,“我们对台中市食安处检验非常有信心,有得过生技医疗质量奖,这套流程大家可以信赖。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