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美国厂补助在哪?雷蒙多又在画大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8 11:03:14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

雷蒙多并承诺将确保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厂的成功。图/美联社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26日表示,美国积极提升高阶芯片生产实力,从原料到封装等国内供应链支持下,到2030年可包办全球先进逻辑芯片产能的20%。雷蒙多并承诺将确保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厂的成功。

雷蒙多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演说时强调,美国若仰赖一些亚洲国家提供最先进芯片,将无法领导全球。2022年通过、涵盖390亿美元半导体补贴的《芯片与科学法》(Chips and Science Act)有助于扭转当前局势,在先进逻辑芯片的投资,将使美国2030年时有能力产出全球20%的先进逻辑芯片,“目前这比重是零”。

针对法案是否有足够资金实现2030年目标?她说,美国有足够资金实现此一目标,但不意味未来不需要“第二版芯片法案”。390亿美元补助款约280亿美元将分配给先进芯片领域。光是先进芯片业者提出的补贴申请,总金额就超过700亿美元。

雷蒙多说,拜登政府相信美国可在国内成功地“大规模”生产具成本竞争力的先进内存芯片,“我有信心美国将成为生产先进芯片的整体硅供应链核心,从多晶硅产量、晶圆制造以及到先进封装技术皆有布局。”此外,不是建造几座新晶圆厂就好,是从硅晶圆到先进封装之间的一切以及包括研发在内都留在美国。

外界预料美国商务部将在总统拜登3月7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前,于本周发布最新一轮补助。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厂,料是获补助的厂商之一。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