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翻船案有影片但不能公布? 台媒体人陈挥文揪疑点叹:很悲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8 12:21:22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陆渔船翻覆事件,台海巡部门与大陆代表进行第9次协商,仍未获具体共识。台湾媒体人陈挥文质疑,发生在14日的悲剧,怎么会16日才报验,且包括没有监视器画面在内的处理方式,都很难让死者家属接受;他认为每年都有超过千件渔船越界事件,为什么这次会出现渔民落海身亡,“这就是录像带不能公布的原因”。

金门地检署20日发布新闻稿指出,14日下午发生2名大陆人民落水死亡案件,该署于16日下午5时50分许,接获台当局“海委会”海巡部门舰队分署第九海巡队正式报验,立即指派检察官在同日晚间漏夜相验、进行必要搜证,并于死者家属20日抵达金门后复验。

“很悲哀”,陈挥文26日在岛内广播节目《飞碟晚餐 陈挥文时间》说道,这起事件台湾方面的处理方式很难让大家接受,14日的悲剧怎会16日才报验,也特别跟金门地检署、台海巡部门请教,若在台北不可能发生这种状况,“意外死亡”一定是当天报验,这跟他所理解的SOP不同,吵到现在也不知道后续该如何解决。他说,原本以为是因台湾法医师非常少,猜想因为是大年初五,金门地检署可能没有法医,但他又说,这也不是理由跟借口,跟所理解的SOP不同,此事吵到现在也不知道后续该如何解决。

陈挥文表示,现在很像台湾对此事感到无所谓、有距离感,上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是在进行瘦肉精项目报告、国民党共识营、“召委”选举,这些好像对台湾而言都比厦金渔船事件来得重要,所以无动于衷。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